ID1627595

千年不醒胡杨梦,万里犹歌大漠行——额济纳旗胡杨林

我们广州户外俱乐部的   车队沿着砂石路过苏泊淖尔向北驶向边境,驶向国门。苏泊淖尔苏木地势较为平坦,境内有边防公路国防公路。苏木政府同各嘎查之间均可通车,交通便利。境内有  策克口岸,有旧旗政府驻地,还有国门、东居延海、神树“胡杨王”……     我读过许多写母亲的文学作品,也写过不少赞颂母亲的文章。到国门,我情涌血动,我又见到了母亲,这才是真正而又伟大的母亲:一种亲情感、自豪感、庄严  感、  神圣感悠然怦生。所有的五花八门,我永远记住了那个高擎国徽,飘扬国旗的国门;所有的五颜六色建筑群,国门的形态永留我胸。国门,永远的母亲。

张掖祁连山丹霞地貌群

 

面积博大,分布广阔,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形态丰富,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中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举世罕见。其面积仅次于中国最大的赤水丹霞,  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沿着小路开进去,周围都是红色的大岩石,像是在红岩的峡谷里穿行,一个转弯忽然豁然开朗,   一个大的观景平台,周围各种形态的丹霞地貌,纵横林立,感觉突然间来到一个新的天地。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链、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   奇妙景观令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千年不醒胡杨梦,万里犹歌大漠行

用生命演绎秋色——胡杨红柳盛,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地方。除了秋季,其他的季节,额济纳是沉默的。但一到秋天,额济纳便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嬗变,壮丽秋色成为苍凉的额济纳胡杨林生命中最华美的乐章……

有生命,就有希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