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627595

阳朔~我们第二次相见!【6】印象刘三姐

先跳过油茶那一段儿,直接蹦跶到晚饭后的印象刘三姐。这是上一次来阳朔的遗憾,因为没有在阳朔过夜,下午就返回市区,所以没能看见水面上的演出。都说张艺谋的印象系列非常好看,以至那年去野三坡,差点就上当的去看“印象野三坡大型歌舞剧”了,后来被正常人点拨:那能是张艺谋拍的么,张艺谋能哪哪都印象么……这次再来阳朔旅游,也可以说是完全冲着这个印象来的,不过老大一直在说“我要提前订票呢,怕十一不好定呢”我们赶上个这么举国欢庆的日子出游,真是……
老大的吴爹爹请了我们一桌丰盛的油茶餐又亲自送我们到演出的地方。离预约拿票的时间还有段距离,离开场时间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吧,院子里已经乌泱泱除了人啥   也看不见了。我们先找了一家奶茶店,坐会儿,我买了一杯仙草奶茶,不知道老板是不是听错了,给我打了一杯四分之三杯蜜豆的东东,还给了我一把勺……奶茶吸   了两口就没了,剩下的我用勺挖着吃,跟喝稀饭似的……吃的好饱,等待入场,老大先去取票,本来她说她不看的,结果姚哥给定了三张,老大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  了呢,估计让她上去跳一段都会了,哈哈~

 
门口全是旅行团,人声鼎沸。

 

 

从这大门进去后,还要走一段儿才能到演出的地方,可是天太黑了,完全看不出周围有什么,感觉这是个很漂亮的大花园,可是看不清全景。据说白天不开门,晚上   进来的游客都步履匆匆的直奔舞台,我想照相,但是这效果也不好,游人也是太多,你停下来了,总觉得碍着别人的事儿……再加上里面太大,我们进去的时间也不  是那么的早,只想往舞台赶,这公园修的那么漂亮却没时间欣赏,真是太可惜了。
姚哥给我们的票是C2区吧?还是B2来着,记不清了,不过网上说坐的越高越好。我们的位子不错,看全景非常完美。而且看前面同志们的手机,星星点点,也比较过瘾。
8点45分,演出准时开始。基本上是我们刚坐定,演员们就登场了,灯光全灭,只有射灯打在演员的身上。听到那句“我家没有好酒菜,只有山歌敬亲人啊敬亲人”好熟悉的旋律,好像上次去阳朔家家店里都在放刘三姐,这次来,淡化了好多呢。

 

演出规模很庞大,庞大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一山一山的人,一江一江的人,最佩服的是,红绸子那场,那么多竹筏,那么黑的水面,散场后灯光全灭,他们不   害怕么……还都很有序的划离了演出场地,没有拥挤,没有碰撞,没有踩踏和翻船……因为表演本身都很机械重复运动,我到没觉得什么,但是散场还是比较让我惊  叹的。

 

看见那些闪烁的手机屏幕了么,吼吼,包括我在内,基本上都举着手机在拍。

 

 

 

 

 

散场后我们故意多坐了会儿,等待人潮散去才起身离开,避免踩踏事件……还想说的是,这种演出,就不要带着小baby来看了,他看不懂,只会哭。我身边有两个哇哇大哭从头哭到尾,很奇怪他们的爸妈还能坐得住,淡定的看演出……
十点多了我们才从那剧场出来,溜达着回宿舍,洵眼尖,一下子就发现了个足疗的地方!50个一人,我们仨就趟那去了。我是真累了,全程昏昏欲睡,老大很精   神,全程跟小哥聊啊聊。捏完脚快12点了吧,没想到西街的人还是那么多,没想到那么多人的西街居然还有流氓骚扰我们。一直跟在我们后面,美女啊,要不要喝   一杯啊,要不要去酒吧啊,你们是哪的人啊,一起玩玩吧。。。老大用当地话跟他们说你别跟着我了我们就是当地人。怎样都甩不掉。老大怕他们有团伙,最后骚扰  不成再抢个劫什么的,我们也不愿意跟他们过长时间的纠缠,最后我们在一个小摊前站住了,那两个家伙才走开。本来,我还想在西街逛逛,因为来了这好多天我还没有在西街好好走走呢,虽然说之前那两天想走也走不动吧……真煞风景,我们只能直接回宿舍了。

评论